close

undefined

 

當了母親之後,我才知道,養育小孩是多麼不容易,一滴眼淚可以讓我心疼不已,一場病可以讓我痛苦不堪,就算身心俱疲,可我只要一看到沐安的笑容,那些疲倦全部都在一瞬間就消失了。

 

下班後的尖峰時期,堵車又最為嚴重,今天又因為加班的關係下班更是晚一些,幼兒園全部的孩子都被接回家了,唯獨沐安。

 

“媽媽!”一下車就聽到沐安的聲音,他笑起來樣子真是像極了他爸,讓我在這一刻突然很想念他。

 

一進到沐安的班級,我連忙向沐安的老師道歉,眼看四周,只剩下沐安和老師,即便老師笑著說沒關係,可我還是有些自責又有些羞愧。

 

程歆,沐安的老師,與我同齡,人不但長得漂亮心地還非常善良,由於我和安安的狀況比較特殊的關係,她都會特別幫我留意沐安,時常幫了我不少忙,也讓我了解沐安懂事的地方。

 

“媽媽,我肚子餓了”

“好,我們回家吃飯飯好不好”

“嗯!”

我牽起沐安的小手帶著他上車,不到兩分鐘他就睡著了,看著他臉上的淚痕,讓我想起剛剛老師說的話:「安安媽媽,安安剛剛有哭過,我想他今天可能會比較累,畢竟他一直等著您,陪伴孩子是父母的責任,即使我在怎麼陪伴安安,安安最需要的人還是您啊。」

 

我知道程歆意思,也知道自己的疏失可能對孩子造成的影響,但我又能如何,我若不這麼做以後怎麼辦⋯⋯

 

到了公寓,我小心翼翼的把沐安抱起來,輕放在床上,隨後進了廚房煮飯,將晚餐依依裝盤後,悄悄走進房間準備叫沐安起床。

 

這孩子很少在我面前掉眼淚,一想到沐安在教室哭的樣子,我越是心疼,你一定很不安吧,看著你熟睡的樣子,我好像再次看見了他。

 

“安安啊,媽媽對不起你,沒有把你爸爸留在身邊”我一邊說著一邊摸著他的頭

“安安啊,你知道嗎,你是媽媽最愛最愛的寶貝”說完,我輕輕的親吻他的額頭

 

吃完晚餐,我幫沐安洗完澡後,我抱著他要哄他睡覺,他卻說出一句讓我眼淚瞬間落下的話。

他說:「媽媽,我好想爸爸」

我不知道怎麼了,眼淚一下子就出來了,我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,我就只是抱著他一邊哭一邊輕拍他的背。

 

“媽媽你怎麼哭了,是不是哪裡痛痛”他的小手抓起我的手,笨拙可愛的模樣真的讓我療癒不少

“媽媽沒有痛痛哦,媽媽只是覺得跟安安在一起真的很開心才哭的,因為媽媽真的很喜歡安安”

“我也喜歡媽媽”說完,他就緊緊的抱著我

“好了,安安,我們該睡覺了”

“好”

 

我不是一個襯職的母親,我未婚,單親。我不但沒有好好的陪伴我的孩子,我甚至還不知道孩子的父親在哪,呵⋯⋯

 

為了沐安,我和家人大吵了一架,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就產生了隔閡,也是⋯為人父母,怎麼捨得自己的孩子受苦,自己拉拔長大二十多年的女兒未婚懷孕,豈不是被男人蹧蹋了一樣,只不過,我既然選擇生下來的,我也就沒有什麼退路了。

 

好在沐安很討長輩們喜歡,我和父母的關係也因為這個可愛鬼漸漸好轉,現在我只想守護我的兒子,沐安,我的安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上純屬個人想像,請勿上升真人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00+終於把他生出來了😂很明顯這是一篇親子文,題目還沒有確定好,目前是暫定的😂

對不起啊最近都沒有更新沒有上線😂

不過我有在構思的,這麼慢更是因為我改了又改,總覺得哪裡都不對

讓你們來猜猜男主角好了哈哈哈😁

目前只有出現小男主另外一篇的女主,男主和女主的名字目前還沒出現。

這篇不定期更新,沒意外的話可能週更,希望我不要有意外也希望靈感不要跑走了~~~~~

之後回去會用電腦稍微修改,謝謝每個看文的你,可以的話不要不給我觀後心得或是意見呀~~~快留言給我動力ㅠㅠ

❤️你們

沐安形象請參考小小碩珍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arrow
arrow

    小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